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青年人必讀﹕養不起未來===

==青年人必讀: 養不起的未來==



日本的諷刺明星兼導演北原武不久前又獲得一個電影的國際獎。
幾年前他的母親去世,他回故鄉去奔喪,他一直不喜歡母親,
因為她一直不斷向這一個兒子要錢,只要他一個月沒有寄錢回家,
母親就打電話給他破口大罵,真是所謂的死要錢,
而且北原武越出名,她索取的錢越多。
回到家之後,他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,
想到他一直在外,沒有好好供養媽媽,
雖然是死要錢的媽媽,他還是覺得虧待母親。
等辦完喪事,北原武正要離開家的時候,
他的大哥把一個小包袱給了他說:
這是媽媽叫我一定要交給你的。
北原武小心翼翼地打開小包袱看到一本存摺與一封信,
存款是用他的名義開戶,存款金
額高達數千萬日幣,信中母親寫道:
武兒,在這幾個兒女當中,我最擔憂的就是你,
你從小就不喜歡唸書,又亂花錢,對朋友太慷慨,
當你說要去東京打拼時,我就很擔心你會變成一個落魄的窮光蛋,
因此我每月從不間斷地要你寄錢回家,
一方面可以刺激你去賺更多的錢,
另一方面也為了替你儲蓄;你給我的錢,
我一毛都沒有花,你大哥一家把我養得好好的,
你的錢就是你的錢,現在就拿去好好利用吧!
看完了信,北原武哭倒在地上,久久站不起來...

王永慶曾經說過一句話:
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,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。
現在的經濟景氣越來越差,全世界都進入了二低一高的時代
低成長、低利率、高通膨;
不要小看你隨手花掉的小錢:
一杯咖啡、一包香煙、一件衣服...,
省下它,就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,
如果你身邊也有存不了錢的朋友,
告訴他北原武的故事,你就有可能成為他這輩子的貴人!
養不起的未來 --不是收入太少,而是開銷太大!



" 安心睡、快樂吃、健康笑、歡喜做 ”
當大部分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,只有少部分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-- 這就是友情。
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!朋友雖不常聯繫卻一直惦念!
★ 祝福我的朋友 健康 快樂 事事順心 ★
當遇見美好的事物時,所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它分享給四周的人。
這樣,美好的事才能在這個世界上,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。
密件副本傳送郵件是個好習慣喔!

.★ * ★ .
  .*★ *. * ★
  ★ *
  ★ .’
  ‘*..
'` -.... 收信愉快..^o^
☆☆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